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Android原始碼正式開放了!!

Android的原始碼真的開放了
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未能過的Kernel... Orz

Android採用的是精簡版的Linux核心
再搭配Google自行開發的Davkin虛擬機器軟體層來執行Java應用程式
隨著核心的開放...
也代表著未來將會有更多的行動手機業者會投入該作業系統的開發!!
像是:摩托羅拉的Android手機也即將登場
(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摩托羅拉的手機...)
還有:Kyocera加入Android手機製造行列

Android手機也在美開始販售
只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輪到台灣就是... Orz


其實自己原本是想稍微玩玩看Google Android的SDK的
只是礙於時間關係一直沒甚麼機會...
這次連Kernel原始碼都釋出了
看來未來有的研究... XD

不過稍微翻了一下Android的Kernel Documents...
還真的跟我當初學的Linux核心文件頗像
(應該吧?! 那時候並沒花太多時間看 所以最後也就真的被當了... Orz)

唉~ 想想自己學資工的...
都大四了連Linux都還不怎麼會用...
Kernel修了不但沒學到啥還被當掉...
除了想玩玩Android應用程式外又有點想玩玩它的核心編譯...

實在是想做的事太多...
但時間太少... QQ
功力嚴重不足!! <(●口●)>

不過現階段還是乖乖看研究所的書拚個不差的研究所再說吧... >M<"


最後附上: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的網站連結

2 則留言:

Jeff 提到...

等你考完我們可以一起來好好的研究研究
玩一玩各種東西
還有小龍也是

科科科

法克 提到...

對啊...
我還蠻想自己玩點東西的...
最好還可以參加些大型比賽
(ex:之前的Yahoo Open Hack Day...etc)

如果小龍和你推甄有上就可以更早玩自己想玩的東西嚕~
我怎樣都得等到四月左右才有機會... 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