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研究所考試之旅...

魔術數字:07
從開始準備研究所到現在
今天終於是順利的劃上句點了!!

回想從去年七月起...
一開始只想做專題 不想讀書
到後來九、十月都坐在TKB噴了七、八千塊來補回我所翹的課
十一月才正式開始好好自己讀
甚至到十二月底、一月開始才真正進入到"很拼"的狀態...

在K中二月快考試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桌子上一直在倒數
還寫著"台大資工"聳然的四個大字!!
原本都覺得他很煩 所以每次看到都會把他擦掉
但倒數到最後幾天的時候看到他寫了一句話:"2XX天的努力"
果然...
想進台大就是需要這種毅力!!
從十一月開始算起到二月也才四個月左右
算一算加起來不過12X天而已...
比起來我看書的時間是人家一半不到
所以在考前面幾間的時候一直不是很順手
只有清大覺得還OK
但高手太多 大家都覺得簡單
渺小的我根本不足構成威脅!!
最後放榜也證明了我跟其他人的差距...
放了前面五間 連一個備取都沒有
算是給我死的很痛快!! QQ

不過自己原本給自己的定位就是在中字輩左右
所以在心態上也就不太在意...
也很平靜的去考了中央、中正、中山

在考中央的時候原本以為自己很有希望的
上午考得很高興 沒想到下午的計組爆得那麼慘
再加上考中正的時候也是一整個大爆炸!!
程式C語言都不會寫...
數學+計算機系統也都不是寫得很順手
(好像在政大考的:成功+中正都寫得不是很好~ 完全沒有"主場優勢"... Orz)

心灰意冷的我原本是不抱太大的期望的
也做好了可能得重考的心裡準備去考中山
沒想到中山的題目還應付得來
前面計組+資結&OS都還寫得不錯
只有後面的數學危險了一點...
(該拿的基本題都沒拿到 果然數學是我的罩門... QQ)

結果放榜出來:
中央:備取第201名
有備跟沒備一樣 但至少在某方面還算是個肯定...

中正:落榜
完全是在預料中的事情... =M=a

中山:備取第31名
這個放出來的時候就爽的多了!!
備取的夠前面... 應該是有機會可以上
所以放榜當天就展開了找教授之旅!!

結果沒想到教授還真的是有夠難找
寄了九封E-mail:
六個回我說滿了
一個沒回我
只有兩個教授有意願再與我面談

不過在與教授面談後我也很快就確定了要跟的教授
還算是順利... XDDD

剩下的就是開始等備取
中山資工備取算快的
一開始正取報到的時候就先抓了20個備取的一起去
因此也加快了備取進度
5/6開始備取
5/7就備到我了
再加上今天早上終於接到07開頭的電話...
等這通等了好幾個禮拜了!! XDDD
接到這通也代表我正式有研究所可以唸了~ \(●O●)/



雖然中山是我當初報的八間中倒數第一或第二的志願
但好歹也是個中字輩
算一算也算是換血成功的!! >M<"
而且花這點時間 最後能有這樣的結果
套句小胖的話:C/P值算是很高的了!! XDDD

剩下的只要能順利畢業就可以成為研究生了...


最後To哨子:
我筆記可以給妳了!! XDDD
希望妳明年能考得比我更好

考試這檔事就是花多少的時間有多少的成果
妳的時間還夠...
只要肯下定決心好好讀
台交清成絕對不會是問題!!
(連我這麼晚讀都可以"矇"上中山了... XDDD)

希望明年可以去公館or新竹找妳...
不然一起來高雄找我也是不錯的!! XDDD


各位以後有機會到高雄的話也歡迎來找我玩~~~ ^u^b

5 則留言:

哨子 提到...

恭喜你上了
也恭喜我可以順利拿到筆記
你的文章走知性路線
希望我可以有這種決心
要撐下去好像不容易
但是 我也只有這個選擇囉
所以要加油!!

希望我明年也可以考得不錯
我要求不高啦XD
筆記快給我吧
其他科再不念我就跟你差不多進度了

Jeff 提到...

你們記得來輔大找我 QQ

法克 提到...

OK的啦...
有決心一切都好辦!! XDDD

筆記的話我應該能給妳的都會給妳吧
但數量不算太少...
所以找一天我有開車的時候載給妳吧~
順便好人做到底:我幫妳載回妳家!!
不然妳要扛著這些書回家可有妳累的... Orz
所以再跟我約看看妳什麼時候OK吧
有個大概時間我再去喬車... XDDD


還有二樓是"超級大"好人!!
(先補一刀再說... XDDD)

John Wu 提到...

好人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

法克 提到...

這........

是在指二樓的嗎?! XDDD